首页 >> 养宠课堂 >> 爱犬课堂

什么是宠物分离焦虑症?

2020-01-02

当人长期处于压力和不安当中,就会容易有精神疾病,而看起来活泼欢乐没有烦恼的狗狗们呢?

如果没有学会如何独处一直黏着铲屎官的话,那么当铲屎官离开的时候,狗狗就很可能容易患有宠物分离焦虑症。

而患有宠物分离焦虑症的症状表现又是怎么样的呢?

1、当铲屎官不在家的时候,狗狗会乱咬家具,或把地上弄得乱七八糟,出现超越恶作剧的破坏行为

2、只要发现铲屎官要出门,就会开始叫,哪怕铲屎官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也会继续叫个不停

3、独自在家因为内心的不安的时候,会出现四处大小便的情形

4、因为缺乏安全感 狗狗也会出现发抖,呼吸也变得短促。如果持续不安的话,可能拉肚子或呕吐病(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应及时就医)

5、为了镇静情绪,可能一直持续舔自己的前脚等处的同一个地方。因为过度舔舐而导致掉毛现象,严重的可能出现皮肤溃烂(但是这种情况也可能是皮肤病引起的,应及时治疗)

作为铲屎官的我们又该如何帮助它们呢?

1、给狗狗找伴

狗狗焦虑的主要原因是独自在家,没有人或者狗狗一起玩耍。如果给狗狗找个伴,可以减少狗狗的孤独感

2、外出前陪狗狗玩

狗狗精力旺盛得不到释放,就会出现拆家的情况。铲屎官可以在出门前带狗狗出去玩耍,让狗狗得到锻炼。最好可以让狗狗筋疲力尽,这样狗狗回到家就会睡觉,也就不会再有精力去想其他的了。

3、转移注意力

出门前可以拿狗狗最喜欢的食物或者玩具吸引下狗狗的注意力,时间长了 狗狗就会觉得只要铲屎官一出门会有好吃的有玩的,给狗狗好的印象,狗狗也就不会焦虑了。

4、情绪控制训练

铲屎官在出门前不要唤狗狗,而回家后,如果狗狗情绪太激动也不要理他,当狗狗情绪后,在适当的给狗狗一些奖励,这样可以帮助狗狗控制自己的情绪。

5、独处训练

每天留1-2个小时让狗狗呆在房间中,我们频繁出入房间,如果狗狗出现叫唤,那就等狗狗不在叫唤时进屋,再给狗狗一些奖励。坚持下去,当狗狗呆在房间中房间中不会因为我们的离去而叫唤时就差不多了。


泡沫轻质土 超市清货公司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江门物流公司 清货公司 长沙软装公司 医疗器械注册 清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