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宠课堂 >> 爱犬课堂

怎么知道狗狗是否缺钙?

2020-01-02

其实,日常的狗粮并不足以满足狗狗的成长,就像人一样,缺钙是常见想象,要想知道狗狗是否缺钙,主要看你的狗狗在哪个成长阶段,一般有以下几个阶段:

1. 怀孕期、哺乳期

孕期是最容易缺钙的,因为胎儿的迅速增长对蛋白和钙消耗都很大,另外母犬哺乳期,由于乳汁的流失,也带走了大量钙质,所以这两个阶段,母犬都比较容易由于缺钙,导致身体抽搐,是非常需要补充钙质的。

狗狗缺钙

2. 幼龄犬

幼犬发育期间,骨骼快速成长,日常的狗粮对于它来说营养完全不够,吸收也不好,所以这个阶段也是必须要补充钙质的。另外,3-6个月的时候,因为这个阶段是狗狗慢慢长牙换牙的时间,如果缺钙,就容易造成乳齿不脱落,出现双排牙,耳朵不立耳,腿脚无力,行走异常,内外八字,这些都是缺钙的症状。

3. 老年犬

老年犬最容易由于钙的流失而导致骨质疏松,这个年龄段狗狗的吸收能力也会下降,钙量不足就比较危险了,狗狗会因为四肢无力,走路不稳,严重的会造成骨折。

所以要看一下你的狗狗是在哪个年龄段,再观察它的症状,不过一般情况下,狗狗补钙都是必须的,从小补钙,会对骨骼的发育更为有利,所以给狗狗补钙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多做户外运动

每天遛狗应该是每个铲屎官都会做的,所以这个只要坚持带狗狗去户外运动,晒晒太阳,对狗狗的身体是有益的。

多吃骨头

虽然骨头里边的钙质比较少,但是平时还是要多给狗狗啃骨头。

补充卵磷脂

钙质流失会造成狗狗的毛发问题,比如说:毛发打结、毛发暗淡、掉毛等,都是说明狗狗身体里缺乏营养,所以多吃卵磷脂会改善狗狗的毛发问题,可以喂食蛋黄,或者买现成的卵磷脂,市面上的品牌还是挺多的。

补充钙磷

既然缺钙了,那么钙片的摄入是肯定要做的,可以选择狗狗专用的钙片,每天喂食,弥补狗粮摄入不足带来的钙质流失问题,也能保证骨骼能够正常的发育成长。

泡沫轻质土 超市清货公司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江门物流公司 清货公司 长沙软装公司 医疗器械注册 清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