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宠课堂 >> 爱犬课堂

养宠,撸猫还是吸狗?

2018-01-11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养宠的想法,大家都想找个单纯可爱的小伙伴,给家里带来欢乐,多一份温情,多一份陪伴。

    决定养宠后,最多人问的问题是“应该是养猫呢还是养狗呢?


    其实选择养猫还是养狗主要还是要选择一只你喜欢的同时也适合你的宠物,所以在养宠物之前一直要先了解好宠物的一些基本常识以及养宠后需要面对的问题,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盲目养宠,宠物就像是你的宝宝,能给你欢乐但是也会给你带来一点小困扰,所以一定要做好准备再去带它们回家。

一、选择养狗狗当宠物

    狗狗作为群居动物,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主人的训练磨合后,也能较好的配合主人的指令。

    家里有宝宝的话,能陪伴着宝宝一起成长,是宝宝忠心的小伙伴,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

    如果刚好你的狗狗天生自带喜感,你会发现它的每一个犯二行为都能换来你的开怀大笑,笑一笑十年少嘛。


    当然养狗狗也免不了会有一些小小麻烦,你需要经常带它出去溜溜弯,散散步什么的;当然,这个小麻烦还是很能接受的,毕竟运动一下强身健体噢。

    狗狗性格比较活泼,经常会在家里各种大声叫唤,养了一只活泼的狗狗之后你会发现你被邻居投诉的频率直线上升。

    狗狗闯祸能力比猫咪也是高了几个级别的,决定养狗狗的话就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像二哈 “拆家大队”的名号可不是虚的。

    还有换毛季的场面也是......

二、选择养猫咪当宠物

    相比起狗狗来说,咱们猫主子自带主人光环,不需要你带出去遛弯,自己会每天不停的巡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猫咪自己很爱干净,能把自己弄的干干净净的,也不需要经常洗澡,但是一洗澡就是一场大战了。

    只是猫咪作为一个傲娇的存在,可没有狗子这么热情,一个照顾不周,猫大人可是一爪子甩过去的。

    而且猫咪能屈能伸,一点小洞都能钻的过去,所以家里平时门窗没关好的话,猫大人可能就巡视天下去了。


三、选择同时养狗狗跟猫咪当宠物

    还有一种最高级别的选择就是同时养猫咪跟狗狗,生活真的是会多很多的乐趣。

    当你同时养这俩宝贝的时候你就会发现通常占主动地位的都是猫咪,狗狗都是服从猫咪的,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


    不管是选择养什么宠物,选择了它它就是你的责任,所以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位来到你身边的小可爱;你的一辈子可能会有很多的它,但是它的一辈子只有你。
泡沫轻质土 超市清货公司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江门物流公司 清货公司 长沙软装公司 医疗器械注册 清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