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宠课堂 >> 爱犬课堂

可不可以带狗狗一起上飞机?需要什么手续和注意什么

2017-11-30

     相信很多铲屎官都有一个小小心愿,就是带着自己的宠物去旅行。带着宠物去旅行,不仅可以让自家人玩得更加开心,而且有宠物的陪伴旅途必将更加有趣。

     但是目前国内的火车、城际大巴是不允许携带宠物的,不过健康的宠物是可以上飞机,可以托运。在国外,不超过10斤重的宠物还可以和主人一起乘坐客舱呢。

     至于宠物的乘机费用,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标准,国内按急件算。国外的按重量算,有的案件数。

    那么宠物乘机需要为宠物准备些什么呢。

   1、宠物航空专用箱


    这个可以在宠物店里购买到,托运的时候需要把宠物放在宠物航空专用箱内,购买时一定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去购买。最好有隔板,可以放尿片。

    再配上门锁,打包带,因为宠物在乘机过程中跑出航空箱乱跑,是会被枪决的,国外发生过,一定要慎重。


    上图是托运用的,因为怕被砸到,如果选择和你坐客舱,那就选择航空软包,舒适一点。

    2、毛毯。因为行李舱的温度比较低,最好用毛毯盖着箱子,避免宠物着凉。

    3、饭盆和水盆。但是水盆买航空专用的,避免漏水。

    4、狗粮和密封盒。防潮防走位洒落。

    5、尿片。方便好用,在航空箱内、机场厕所、机舱厕所都可以使用。

    需要的证明:

    1、宠物免疫证明。

    2、运输器械消毒证明。(航空箱或笼子)

    3、动物检疫证明。


     以上证明可以去动物医院和动植物检疫单位或者农业局畜牧中心开。      

    出发前的准备

     1、选择入境城市和入境机场。

     不同的城市入境标准也不一样,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入境需要隔离30天,确认它正常后才可以放回家。如果不想宠物隔离那么久,最好就先查好入境城市的相关规定。

      2、定票

     (1)提前预定,一定要提前预定,尤其国外航空,因为很多航空公司规定,机舱只能有两只宠物。

     (2)尽量选择直达航班,因为转机对宠物来说太折腾了,可能没人照顾。

     (3)买票前打个电话咨询,问清楚有没有客舱位,或者托运有没有氧舱。

      订好机票后,要在24小时内打电话给客服,确认宠物舱位。一般要提供宠物的体重和航空舱的尺寸大小和重量。

      提前适应

     (1)航空箱最好放宠物最喜欢的玩具或者主人的衣服。

     (2)提前让宠物进住航空箱,训练它在尿片上上厕所。


     (3)出发当天增加几倍的遛狗时间,让宠物彻底排便。

     (4)出发前6小时不要给它吃东西,前2小时不要给它喝水。

      宠物保护措施

     (1)给宠物上宠物牌,上面写着联系人,电话地址等。

     (2)准备好袋子,里面放进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宠物文件复印件,放在安全地方,谨慎丢失。

     (3)航空箱最好贴上轻放、重要物品等标识,提醒搬运工,小心对待。


      出发了,一起去值机。

      1、核实信息。

      因为狗狗需要核实信息,所以值机时间一定要足够才行。

      2、过安检。

      X光对宠物的很不好,所以过安检的时候过航空箱或者宠物软包就行了。


     飞机降落以后

     会有机场工作人员带着你和你的宠物一起去边检检疫部门,帮宠物做基本的检查,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带着你爱宠离开啦。记得哦,如果从国内的大城市入境,宠物会被隔离,记得绕开这些城市。


      最后祝愿各位铲屎官都能与宠物拥有一次美好的旅行!

泡沫轻质土 超市清货公司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江门物流公司 清货公司 长沙软装公司 医疗器械注册 清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