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宠课堂 >> 爱猫课堂

猫咪这些症状真的是感冒吗?切勿把猫鼻支当成普通感冒!

2017-11-13

猫感染猫鼻支之后,病毒就会在鼻腔、咽喉、器官等地方繁殖,且会随着分泌物排泄到体外,其它猫咪一旦接触,就会被感染发病。还有猫鼻支和普通感冒是非常相似的,一样都有流鼻涕的现象,只不过猫鼻支是一种感染疾病,会比普通感冒严重多了。很多新晋家长很容易把猫鼻支当成普通感冒,结果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猫感冒是猫受到寒冷刺激引起的以发热和上呼吸道卡他(粘膜表层发炎)为主的全身违和的一种疾病。引起猫咪普通感冒的原因是因为受寒,特别是在早春或晚秋季节,或者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气温变化剧烈,机体抵抗力降低是引起感冒的最常见的病因。主要表现为起病突然,精神不振。

而猫鼻支为猫的病毒性鼻气管炎病又称为传染性鼻气管炎,是猫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强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感染幼猫,发病率100%,死亡率50%。 本病的病原体是猫鼻气管炎疱疹病毒。

在自然条件下,一般经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猫感染本病后,病毒能在病猫的鼻腔、咽喉、器官、结膜和舌的上皮细胞内繁殖,并随其分泌物排到体外,潜伏期为2-6天。

猫鼻支治疗起来相当复杂,猫咪发烧了,这个时候,需要及时送猫咪到宠物医院治疗的,不要耽搁猫咪的病情,打了退烧针后需要长期护理。期间配合补充猫胺(赖氨酸)可以抑制体内病毒的进一步复制和传播,高纯度的赖氨酸对于猫鼻支的康复治疗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而猫咪普通感冒,驱寒解毒作为治疗原则,给猫咪保暖好,避免再次受到风寒,有必要的话,发现猫咪打喷嚏,流鼻涕的话,则给猫咪吃宠物感冒药,如果没有的话,暂时使用小孩子吃的感冒药,板蓝根、小柴胡之类的,另外,适当给猫咪服用猫胺(赖氨酸),防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泡沫轻质土 超市清货公司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江门物流公司 清货公司 长沙软装公司 医疗器械注册 清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