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宠课堂 >> 爱猫课堂

猫咪应该如何打理毛发?三个小妙招搞定猫咪漂亮毛发

2017-11-20

       猫咪时候美丽、优雅,大部分都取决于它的毛发是否健康。毛发就是猫咪的外衣,光泽、柔顺、飘逸的毛发也会让猫咪看起来更潇洒。那么,生活中如何才能更好的改善猫咪的毛质,哪些方法是比较有用的呢?

       改善猫咪毛质方法一:食疗

       研究表明,猫咪毛发生长需要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平时可以通过MAG卵磷脂鱼油颗粒给猫咪美毛,另外,蛋白质能够保障猫咪毛发的生长质量,让毛发生长更快、也更结实,还可以改善毛发分叉;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能提高肌体免疫力,保护细胞膜的完整与功能,维护皮毛的健康;而维生素D是骨骼正常钙化主要物质,它能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帮助皮毛吸收和分解养分,维生素可以直接补充谷登复合维生素。

       所以,要想改善猫咪的毛发质地,就一定要让猫咪吃得健康。准备一些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很重要,而且补充微量元素的食物,海藻类、蔬菜等都是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保证猫咪饮食科学、健康,其毛发也就会慢慢地光泽健康。


       改善猫咪毛质方法二:及时护理

       严格来说,就是要给猫咪定期做美容。特别是针对长毛猫,一定要每天为它梳毛1-2次。每年在猫咪换毛的期间,更要注重梳毛。及时的将那些已经脱落但还粘附在猫咪身上的毛发清理掉,为新毛发提供生长的空间。同时,在梳毛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按摩猫咪的身体,帮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这对猫咪毛发的生长也是非常好的。

       此外,给猫咪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专业的、适合的宠物香波。不要为了图省事、省钱,就拿肥皂、洗洁精、洗衣粉来给猫咪洗澡。这些不但会导致猫咪毛发质地变差,严重的话还会诱发皮肤疾病,对猫咪绝对是极大的伤害。

       改善猫咪毛质方法三,阳光浴加运动

       研究显示:带猫咪晒晒日光浴,可以很好的促进猫咪身体血液循环,而且阳光中的紫外线还可以杀死猫咪身体上的细菌。同时,在引导猫猫进行合理的运动,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这样就可以更好的促进毛发的健康生长了。使得猫咪新生长出来的毛发更光泽、柔顺。

泡沫轻质土 超市清货公司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江门物流公司 清货公司 长沙软装公司 医疗器械注册 清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