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宠课堂 >> 爱猫课堂

你家的猫会抓老鼠吗?猫咪眼睛为什么那么明亮?

2017-11-13

人类每2~8秒就会眨一次眼睛,然而猫咪却可以很久都不眨眼,猫咪平均18.5秒才会眨一次眼,他们虽然也会眨眼,但一分钟才眨三次的频率算是非常少的。这份研究还指出,猫咪眨眼睛的速度,在动物界中也算是比较慢的。难道他们的眼睛不会酸吗?

根据研究,在医院里的猫咪平均30秒才眨一次眼睛,甚至有猫咪持续5分钟都不眨眼!猫可以长时间不眨眼也不流泪,主要是因为猫有“第三眼睑”!它可以分泌比人类更多的眼泪,当猫咪闭眼时,第三眼睑完全覆盖眼球表面,使眼球立即湿润,并带走眼球表面的灰尘。

猫的视力大家都知道,猫咪在和其他猫咪对峙,或是紧盯猎物时,眨眼的次数就会变少,从猫咪能在夜间灵活地捕捉老鼠就知道了,长时间盯着猎物不眨眼有助于猫咪迅速地捕捉猎物。所以猫咪的眼睛是她们引以为傲的宝贝,她们拥有自然赋予的好视力,但同时,她们的眼睛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

若是眼睛缺乏牛磺酸,眼睛的视网膜会退化、视力减弱,严重可能导致失明。牛磺酸是猫咪日常饮食中必须摄取的一种氨基酸,对猫咪的眼睛、心脏、大脑、肠胃等有一定的好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猫咪的眼睛。猫咪的眼睛夜市能力很厉害,甚至能在微小的光线下也能够看得很清楚,依靠着明朗毯和视网膜。

日常饮食可以考虑海鱼、贝类、沙丁鱼、动物的肝脏等食物,都存在着牛磺酸,在选择给猫咪补充牛磺酸时可考虑喂食一些动物的肝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肝脏或者贝类经过水煮之后会丧失掉大部分牛磺酸,而且猫咪们是不能吃海鲜的,会容易拉稀。这时候可选择牛磺酸营养品作为额外补充,更好保护肠胃。

泡沫轻质土 超市清货公司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江门物流公司 清货公司 长沙软装公司 医疗器械注册 清货公司